SS901 发表于 2008-5-1 21:57:30

看完《施公奇案》,觉得焦哥很适合演《鬼吹灯》里的鹧鸪哨

《鬼吹灯》里的鹧鸪哨是民国时期搬山道人的最后一个继承者,背负解除一族诅咒的使命,是个英雄式悲剧人物(我自己滴看法),觉得和焦哥饰演的黄天霸有颇多相似之处,如果拍《鬼吹灯》的电影,应该请焦哥来演鹧鸪哨 ,同意的顶一下

李兰薰 发表于 2008-5-2 20:07:27

我顶!
有人认识导演吗?推荐一下!

开封府的鱼 发表于 2008-5-3 09:19:55

《鬼吹灯》……很热啊,我是打死不看恐怖的东西的,包括题目恐怖内容到布恐怖的……吓怕了,因为我的联想能力在恐怖的东西前有点好,有的东西看了脑子里想的比电影还恐怖,还要在脑子里转N天,N月才缓过来

SS901 发表于 2008-5-3 14:50:15

哈哈,现在正在看《鬼吹灯》第七部《怒晴湘西》,鹧鹄哨是这部滴主角之一。
以下摘自小说原文,是对鹧鹄哨的描写:
……随着时间的推移“搬山术”日渐式微,人才凋零,到了民国年间,全国只剩下最后一位年轻的“搬山道人”,此人是江浙一带最有名的盗墓贼,只因为使得好口技,天下一绝,故此人送绰号“鹧鹄哨”,久而久之,所有的人都忘了他本名叫什么,只以“鹧鹄哨”称呼,会使轻功,最擅长破解古墓中的各种机关,并且枪法如神,不仅在倒斗行,即使在绿林之中,也有好大的名头。
……这伙苗人都是搬山道人,那能使魁星踢斗的首领人称鹧鸪哨。搬山道人之术,传了不下两千年,也是能人异士辈出,不过大多是年轻成名,英年早逝……直传到民国年间,搬山道人中更是凋零无人,好在其中出了个以一当百的鹧鸪哨,他知道再凭剩余的搬山道人寻珠,恐怕终究渺茫无望,只好破了千年传承的禁忌,常常与卸岭群盗相通讯息。卸岭之辈都知道搬山道人只喜欢找药,对金玉宝货不感兴趣,又兼鹧鸪哨本领高强,为人慷慨侠义,群盗都愿结纳于他。

猫仆 发表于 2008-5-7 10:57:08

老杜的电影还在筹备中,能拍多少还不一定.
话说这一系列小说强在想象弱在细节和逻辑,看书很过瘾,落实到大银幕上怕是不能保留多少精华.
鹧鸪哨在<湘西>的故事中很出彩,可惜后来成了独臂~~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看完《施公奇案》,觉得焦哥很适合演《鬼吹灯》里的鹧鸪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