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15Y 发表于 2010-2-18 20:17:07

开封府的鱼 发表于 2010-2-25 18:12:28

不要多想了,那是导演的安排,哈哈哈哈
而且好歹一个师兄,一个不认识的……

雪巫夜行 发表于 2010-2-26 17:07:51

任何情况下昭都不会放纵凶犯滴……
要救公主的时候他的确是毫不犹豫地把剑架到脖子上,但是你真让他抹脖子试试?我认为这只是拖延时间之举,哪有人这么笨的,人没揪出来自己先把自己咔嚓掉……
所以说提出这种要求的歹人也是属于低智商的,比如那个什么襄阳王的姨太,非得让面前四五个大侠自废武功(还是自我咔嚓呀?时间久了记不太清楚),还真当大侠们都不长脑子啊,真的自我废了接下来岂不是由着歹人随心所欲了?从全局考虑也是不可以的。
我觉得昭和白一样,无论救谁(不管身份高低)都会尽力去救的,必要时可能会选择自我牺牲,但是一定要牺牲的有意义吧,不能恁哪个阿猫阿狗从路边劫持了一个人质让昭或白自尽他们就照着做呀
至于小白,其实我还挺不理解他当时有自废武功的倾向的(我记不大清的,纯粹从楼主语意中理解),恶人就是恶人,跟恶人是不可能讲得来条件的,小白要是真的自废了武功我出一毛钱打赌那二姨太也不会放了阿桃的……根本不是一个可以商议可以执行的协定,而且那个什么二姨太的穷凶极恶,放纵出去后患无穷,你纵她一天,她没准又去害了十几条无辜人命……(这不是说阿桃就可以牺牲,只是就事论事)这样的罪魁祸首,早一天抓住,受苦的人就少一些。如果他们能早点制住这个二姨太的话,也就不会有挟持阿桃这一幕的出现了。
我们就作一个假设好了,当时在场的人都自废武功了,然后怎样?没准自废武功的跟阿桃都得死……
所以我觉得昭其实是很清醒的,他当时说了一句不能放纵主犯,但他也没有下一步的过激举动,说明他其实还是极力寻求机会希望可以救阿桃的,这跟把剑架在脖子上拖延时间属于同一性质。
只是阿桃毅然做出了选择……
叹气……

[ 本帖最后由 雪巫夜行 于 2010-2-26 17:18 编辑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什么展昭对2次人质危机的反应不是很一样呢?求大家快把我的理解给反驳掉!